常見問題
 
 

 

常見問題

Q1 極真空手道和傳統空手道有什麽分別?
A1 主要因為賽例不同,引至訓練模式也不同。傳統(運動)空手道在比賽中採用「寸止」的方式,選手需要控制力量,在擊中對手時收招。而極真空手道則以實戰為本則,比賽採用直接打擊制,選手   可直接打擊對手,以擊倒對手來分勝負。
 
Q2 新極真和極真有什麽分別?
A2  新極真會和極真會都是教授極真空手道的組織。由於極真之父 大山倍達 於1994年病逝,極真便開始進入分裂的年代,分裂出現今不同的極真組織。各自教授極真空手道。
 
Q3 香港新極真會是否香港空手道總會的會員?
A3 香港新極真會並非香港空手道總會的屬會會員。香港空手道總會及其屬會是傳統空手道會,舉辦的亦是傳統(寸止)空手道賽事。而香港新極真會是教授以直接打擊制的極真空手道。是直接棣屬 全世界空手道連盟新極真會總會 是該會的中國香港支部。
 
Q4 我在學或曾學過其他武術 (非空手道),可否加入新極真會?
A4 當然可以,歡迎加入我們的大家庭!有任何武術作基礎,對學習極真空手道都有幫助。
 
Q5 我在學或曾學過傳統空手道,可否加入新極真會?
A5 當然歡迎!有傳統空手道底子,對學習極真空手道有很大幫助。我們有很多學員也曾習傳統空手道,練習時事半功倍。雖然要由白帶開始,但考試時會跳回所屬水平之色帶。
 
Q6 我在或曾在其他極真空手道會學習,可否加入新極真會?是否要由白帶重頭開始?
A6 極真本是一家,我們非常歡迎閣下的加入。如你仍在別家極真練習但又想轉會,請先辦妥舊會退會手續,之後就歡迎加入我們。一般情況下,只要你能出示舊會的級別証書,你的資格便被認可,你便能以你的現級別繼續練習。
 
Q7 練習極真空手道是否經常要練習對打?
A7 是。我們相信練習武術必需要練習對打。就像學游泳必需要下水學一樣。但不必擔心,極真的組手練習是由淺入深,循序漸進的。由三本組手、一本組手、約束組手至自由組手。全部需佩戴護具進行。自由組手時,後輩會和前輩一組,在前輩指導及保護下進行,慢慢地學習如何運用攻防技術,是安全及有系統的練習。